close
lineh 201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,瑞士天王費德勒(Roger Federer)先丟二盤陷入絕境,隨後他憑藉驚人的意志力連追3盤,以3:6、6(4):7、6:2、6:0、6:3逆轉勝阿根廷好手波特羅(Juan Martin del Potro)。這也是他生涯第7次殺進四強。

這是雙方本賽季第五次交手,前4次全部由費德勒取勝。

第二盤搶七,比分進行到5-5,費德勒倉促的正手擊球下網,輸掉這盤後,大多數觀眾、甚至費德勒都相信自己要輸掉這場比賽。

連丟2盤後,費德勒還是保持著戰鬥力,建立起3:0的領先優勢,隨後以6:2扳回一盤,第四盤上來費德勒又以破發建立起2:0的領先優勢,此刻波特羅依舊沒有走出體能低谷,費德勒抓住機會,6:0追成2平。

決勝盤第4局費德勒手憑藉一記完美的正手直線,取得破發,3:1領先,隨後艱難保發,雙方各自保發1局,費德勒以5:2接近勝利,波特羅表現得十分頑強,第9局化解了1個賽末點,但是最後的一記正手出界球,讓他失去機會,費德勒以6:3取得決勝盤勝利,生涯第七度殺入法網四強。

費德勒稱當他輸掉前兩盤後,他只想盡可能延長比賽,「我知道這會是一場艱難的比賽,我知道贏面已經不在我這邊了,我只是努力打得更加強勢,讓他明白他還有多遠的路要走。我對自己從第三盤開始的表現非常滿意。」

波特羅賽後說:「我認為費德勒比我更有經驗。他在後三盤打出了最好的狀態,而我的狀態則開始下滑,前兩盤,他的接發不好,而後三盤我的接發出現問題。第五盤,我竭盡全力,但還是給他一些機會,而他也牢牢把握住機會。如果對其他球員,我可能在決勝盤2-5落後時挽回局面,但我對的是費德勒。」

lineh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蘭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